红茶缺乏症

序列x无法读取

例行OOC警告!OOC警告!OOC警告!原著扭曲!慎入!

阿泰尔应该并不是艾吉奥的先祖,这里设定成是了。





那段经历无法读取,因为它本就不该存在。

“毁了它,你说过你会的!”

时近终局,阿尔莫林躺在自己的血泊里嘶声大喊,他看着毕生的追求在学生手中散发着光芒,而被笼罩在光中的阿泰尔浑身颤抖,他的身体在抗拒他的大脑。

“不……我不能……”

“不,你能,但是你不会。”一只手搭在他的手腕上,“而我们需要它。”

阿泰尔回过头,再度对上那双充满信任的眼睛,他的颤抖就停止了。

如论如何,他想,和这个人一起,就没什么是无法跨越的。

“艾吉奥……”

阿泰尔轻唤着这个名字,察觉到自己语气中隐含着的温柔,刺客笑了,而对方也回以微笑,包含着同等的爱意。


然而这是最初相遇时,他们谁也不曾期望的场景。


话说回来,两人的相遇本就是异质。

艾吉奥起初非常茫然无措,他明明已经在圣母百花大教堂咽气,却没有上天堂也没用下地狱,而是在400年前的这个时代醒来,没有朋友、没有家人、没有仇敌,失去过往束缚的同时他甚至找不到生存的目标,只是没有死去必要。

还好还剩下一样东西,当时他只是想去看看,追寻那么多年的本源。

现在想来,这就是唯一的指引了吧。


最初的见面可算不上愉快。阿泰尔遇到艾吉奥的时候,正是他人生中最低潮的时期之一。任务失败、被降为新手,曾经的刺客大师一朝云端跌落,过往的仰慕嫉妒变成了鄙夷嘲讽,即使阿泰尔觉得自己不在意这些,不快仍像藤蔓爬满他的心。

艾吉奥就在这个最不适宜的时间闯入了他的世界,似是而非的穿着与武器,明显是从未见过的陌生面孔却自称为兄弟,对方审视的目光都被当成了挑衅,他甚至忽略那背后隐藏的关切而直接动起手来。

“傲慢与鲁莽会毁了你的。”

那个陌生人却轻易地挡下了他的攻击,不同于罗伯特那次,但对方的年轻却同样在阿泰尔的骄傲上割下了另一道伤口。

以至于他们之后的再遇同样地剑拔弩张。

连艾吉奥也不禁在内心感叹,年轻时期的大导师是多么的自负与骄傲,又如此地充满行动力与激情。只存于记载中的那个形象忽然模糊起来,那些写在手札上的只言片语与眼前这位年轻人格格不入,这不是他追寻的那位大导师,是他不了解的大导师。

他仅仅是阿泰尔而已。

却同样地吸引他,让艾吉奥想要去了解。

之后,就是一次又一次交错的旅途,一次又一次相向的双刃。

“你在跟踪我吗?”一方问。

“我在追逐你啊。”另一方笑着回答。

诡异的追踪者、奇怪的协助者。阿泰尔评价。他就像未卜先知一样总能跟上阿泰尔的脚步。

我不该信任他的。阿泰尔想。

可连他自己都无法解释的是从何时起,开始期待对方的出现了呢?

期待着那带着和煦阳光般的笑脸,与周围所有人都不同的行事作风,又或者,期待着被那双眼睛一心一意地注视着,直至永远。

若是没有注意到就好了,若是没有继续就好了。

仰慕变成了思慕,敬意变成了爱恋。

艾吉奥捂住了脸。

是被少年的姿容吸引了吗?是被对方的气质蛊惑了吗?还是因为渴求早已埋下、只是自知无望所以潜藏着,直到现在才生根发芽?

用涂蜜的言语渗透,用亲昵的行动贴近。熟知对方人生轨迹的艾吉奥自觉自己犯下了不可估量的错误。

却无法停止。

再一次感到迷惘的艾吉奥头一次选择了逃避,却不知他的离开给被丢下的人怎样的冲击。

等他想起来的时候,阿泰尔已经深入战场,抱着必死的信念。

就像投入洪流的石头,阿泰尔以一己之力对抗着这场战争,这是他的过错。他无暇也无力去想心中那份失落。

直至听到背后那声熟悉的“阿泰尔!”

士兵们注意到年轻的刺客再度飞扬起来,他的剑不再沉重,他的攻势不再迟滞。

笑意甚至爬上他的嘴角。

两柄利刃在洪流中回合,错身之间只交换了一次眼神。就像之前无数次的合作那样,阿泰尔只管向前,艾吉奥为他撕开前进的道路。

而后,大幕终究将落。

“阿泰尔。”对呼唤着他的爱人,艾吉奥回以心满意足的笑,他将对方揽入怀中,同时也将自己全身心的交与对方。

气息相贴,再不分彼此。

随即,金色的涟漪自艾吉奥身上泛起。

他忽然明白了自己到底为何会在这个时代,那只不过,是命运给予他的又一个使命罢了,而现在,一切即将回归记载中的模样。

现在命运女神要抽走她嵌入的这个楔子了。

“啊,搞半天我原来根本不用担心啊。”艾吉奥苦笑,任凭阿泰尔如何伸出手去,却再也抓不住他。“再见啦,我的先祖,再见了……”

我的爱。

尾音消逝在时间的间隙里,而历史的齿轮在此刻咬合。

阿泰尔手持金苹果呆立原地,他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,又好像没有,片刻后,马利克等人赶到了。

他们在等着我。他漫不经心地擦去眼角的湿意。没想到阿尔莫林死了我这么难过,看来我比自己想的还要敬爱我的导师。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